顾蒂

世界和♥平

233番外

【all耀】修罗场生存守则

●不ooc我不得活

●233太可爱了我要给他写番外(嘿)

●233大型真香现场

●引战删除拉黑




1.


我是233号系统,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我的任务是引领玩家完成任务,通过商城赚取他们的额外好感值


在我的判断里,只有命令和服从

我引领过无数个玩家,见证过他们无数次的失败,目睹过他们一个个从绝望到崩溃


不过这些都与我无关,我只需尽可能的压榨他们的好感值,至于他们的生与死,悲与痛,死亡与消失,我都不关心


因为在我眼中,他们都算是浩然数据中的一个渺小过客,而我


只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2.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大概吧


反正从我出生开始我就是被这么认知的


当然,比起“出生”,我觉得用“存在”两个字来形容自己的产生更加符合


根据我的数据库,人类刚出生时是不会像我一样立刻就精通所有国家语言,拥有海量知识储备以及人类永远无法达到的精准计算处理信息速度和能力


由此判断,我不是人类,也只能是“存在”


莫名存在于这天地,没有实体,没有记忆,没有家人和朋友,也没有感情


但似乎我有个上司


自从我有自我意识开始,“服从于主神的任何命令”这条指令便存在于我的脑海


虽然我看他很不爽


用他的话来说,他是创造我们的神,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他








但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所以我会听从他的一切命令


【杀了他!听见没233!我命令你!杀了他!!】



嗯这条除外




3.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而他,是指王耀


1748号玩家


像往常一样,我冷眼看着他的死亡,再熟练的穿越他的灵魂


根据我的数据分析,王耀的一切指标都达到了SSS级,完美的符合了任务的要求


但即使这样,我也不会由此而多看他一眼,只是花了一秒钟的时间感慨了下他最终的悲惨命运,接下来我已经开始算计好如何物尽其用的压榨他所有的价值了


【嘛,事情很复杂,不过呢,本大人尽量体谅用你这愚蠢的小脑袋,简单的告诉你就好了,大概就是——你的BR机漏电了,你被电死了, 然后我用科技加魔法,让你的灵魂穿越到这个游戏世界,就这样】

【容易,在这个世界继续游戏,攻略人物刷满好感度,然后……】

【然后随缘,缘分到了,你自然可以复活了✔】

还是那一套说辞,不过也许是想到在他身上可以压榨到更多的好感值,我的心情似乎很好,语气也破天荒的很和蔼可亲


看着他眼眸中盈盈的闪烁着一种大概叫做希望的东西,我只感到可笑和……同情?


那一番话,好听点叫委婉的说辞,实际上,就是一通彻头彻尾的谎言——


你再回不去了,你的结局只有死


蒙在鼓里的痛苦死去啊,真是可惜


不过……我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悲天悯人了


我想,可能是因为他长得比较好看





4.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但将来就不是了


我有很多个同事,不过他们大多数都只是在游戏界面混的低端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在我这种被赋予了穿越时空技能的高端机器人眼里,他们和生活不能自理的智障儿童没有什么区别


是的,在我们系统中也分三六九等


多数低端的,只能在BR机里面做程序设定一样的游戏系统


少数中端的,在主神的控制中心做工作人员


两三个高端的,比如说我,就要为完成主神野心勃勃的宏伟计划去穿越时空赚取原始人类的好感值


呸累死累活的还不如做个快快乐乐的无脑低端机器人:)


但是做高端系统也有几个好处的——


第一,你可以资格很拽


别说是中低端系统了,就算是主神和你说话,你也可以想不鸟他就不鸟他

略略略有本事你顺着网线过来打我啊


第二,你可以领略异时空风情


这就是2019年的世界?


辣鸡


第三,你可以有机会做人类


没错,这就是主神除了电击威胁以外,拉拢我们这些有着超高智能的系统的最大诱惑


只要你们为我赚取足够多的好感值,我就可以让你们……


变成人类


他是这样承诺的


然后他就给我注射了点大概是试用装一样的东西


冰冰凉凉的,很舒服


接着我就发现我幻化出了身体,人类一样的身体


看着镜子里那个黑眸黑发的男子,我内心毫无波动





我又不想变成人类


没一会那作用就消失了,我也被告知了给我注射的东西叫做生命液,后来主神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点给我,我都收下了存着没用



我不知道其他系统是怎么想的,但对于我而言,见惯了那么多人类的悲欢离合生离死别,我只觉得做人类有什么好的


拥有感情这种累赘有什么好的


除了平添烦恼,一无是处




5.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可能不是的


身为高端系统,我有很多访问权限,但对于那些主神的狼子野心宏伟计划我真的一点也不感兴趣


除了占用我的内存,知道这些对我有什么用?


但是俗话说纸包不住火天下没有不漏风的墙,虽然我始终保持着这种佛系心态,但不可否认的我还是知道了很多残忍真相——


比如说,这个游戏规则是让你刷满攻略人物的好感度,而奖励是让能让你能有重生的机会,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事实上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因为他们的本意就是要让你无限度的反复刷取好感度,而不是让你一次性刷满完成任务,也就是说,他们会创造出各种车祸啊飞来横祸啊的意外让你在最后关头死亡,然后倒带重来,直至用完你的十次机会


让你灰飞烟灭


而他们,就是我们


包括我


没有什么不好承认的,我当然也干过这种勾当——看着玩家一点点费尽心思心力交瘁的刷到90多好感度满以为希望就在眼前时,毫不留情的创造死亡意外,让他到倒带从头道来,一次一次,直到他眼中的希望彻底熄灭


很残忍,也很恶趣味


反正我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


哦对了,也许我不是机器人


这是我不久前得知的第二个残忍真相——


作为冷酷无情只需要赚取玩家好感度的系统,我从来没有关注过玩家十次机会用完后会去哪里,他们的结局又是什么


但是现在看来我知道了


他们不会灰飞烟灭


他们会变成系统


没错,像我一样的系统


根据智商和能力被划分为三六九等,然后被安排到合适的位置


说实话,这真是一个惊悚的故事呢,我是玩弄玩家的系统,而以前我可能也是被系统玩弄的玩家


也就是说


我曾经是人类



这又是个让我内心毫无波澜的信息呢,啧又毫无意义的占用了我的一块内存


我曾经是人类又怎么样?如今的我没有任何作为人类记忆,行尸走肉的只有意识存在于这世间


曾经是人类又怎么样呢


那位高高在上的主神还拿着可以把我们变成人类的承诺来诱惑我们为他卖力


想想真是可笑,真当我们不知道他才是让我们失去做人类资格的罪魁祸首吗?


好吧,我们不知道


只有我知道




6.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至少现在是



至少现在还是个机器人


但是没有感情……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


只是个普通的1748号玩家而已,只是好看了一点而已,只是可爱了一点而已……


但就是忍不住总想看着他,看着他的一举一动,看着他的一颦一笑,看着他在不同男人怀里辗转,看着他的欢笑与眼泪


看着他的痛苦与蜕变


后来,他变得不一样了


但他还是王耀


我不知道心中异样的感觉是什么,我只知道我会因为他的喜悦而喜悦,因为他的悲伤而悲伤


这很奇怪,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计算和理解范围


我想可能是我机体老化了吧,所以我申请去优化升级,让我的后辈555号系统暂代我的岗位


因为只有一个时空,穿越一次也只能穿一个,所以我们都是轮流上岗,一人带一个玩家,而这位555号系统,是高端系统的新人,不知是出于对555的担心还是对王耀的担心,明明是我自己提出要申请休息的,到交班的时候却偏偏对这个来顶替我的后辈产生了莫名的不满



恨屋及乌的连累到了王耀


【帮我给他带一句话——】

【再见,小王八蛋】

【还有,王…咳1748号玩家他脑子不太好使,你要多照顾照顾他什么的,知道了吗?】

【我知道了!前辈!】


感受到后辈百分百的信任,我心中升起一种大概是背后说人家坏话的心虚负罪感


但是!我也是实话实说!你见过哪个成年男子吃小熊饼干还把自己的嘴鼓鼓囊囊吃成仓鼠的??!!

然后我就去做了检查,仪器显示下来我各项数据指标完全正常,只是最近情绪波动有些大


情绪波动……吗?


我还以为我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呢


既然没有我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那继续磨磨唧唧也不符合我们高端系统的逼格,所以我理了理头绪就准备回去上岗了


也不知道这小王八蛋和555相处的的怎么样……


然后我就看见了血泊里的王耀


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心脏都停止了跳动


如果我有那玩意的话


王耀痛苦的呻吟让我感到了比主神电击还要痛苦的存在


可以说是毫不犹豫,甚至是本能的,我就把我的生命液输送给了王耀些


虽然这不是他第一次死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是不管怎么样,我只知道我不想再看见他那种痛苦的样子了


发现了我的举动,555几乎是立刻就出声阻拦我,他知道这生命液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它是我们生存的依赖,也是可以让我们变成人类的必须


这我当然知道,我赶紧阻止了555接下来的话语


但我不想王耀知道




7.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好吧现在这么说可能有点打脸


我还是个机器人,但是已经不是没有感情了


经过上次的冲动,我再不明白我对王耀的感情我就不配做这个高端系统了


想想真是可笑,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系统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嗯也是人不人鬼不鬼的玩家


总之这是不对的


必须停止


我对自己的自控能力有着充分的信心,只要我想,我依旧可以表现的像以前那样做个冷冰冰的奸商


嗯,奸商,好听吗?王耀给我取的


反正我是挺喜欢的


没错,我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奸商啊


[嘿嘿,233~你会帮我的吧?]

【不会】


你看,丝毫没有感情


……


好吧,我屈服了



演出人格分裂的王耀正在接受真正的抹杀人格治疗,他现在的痛苦不亚于上次的车祸


不过只是因为王耀叫的太凄惨了我出于同情我才给他神经屏蔽的才不是因为我心疼他什么的……


[呜哇呜呜呜呜呜……233我好爱你啊呜呜呜……]


我 好 爱 你 啊


【……】


我的路由器好像有点发烫


如果能够去抱抱他的话……


做人类什么的也许可以考虑下




8.


我是233号系统,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还没等我有功夫考虑以后我这么自我介绍还合不合适,王耀就逃跑了,和可攻略人物弗朗跑了


作为彩蛋型辅助,弗朗的存在就像是个神助攻,只有少数玩家可以发现


当然王耀没有发现


是我安排的


眼看着王耀要掉马甲,我行动快于思想的出于私心把弗朗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嗯明白的连上面的人也发现了



还是老样子,唱会红脸唱会白脸——


先电击让你害怕驯服,再温和的教育你不能有杂念给你洗脑


经过电击的我根本没有心神去听主神在逼逼什么,反正只要假装顺从就好了


被放回来的我能明显感受到王耀的冷淡,被电击过的我思维还有些混乱,心中万分委屈却又说不出来


真是愁死个机器人




9.



我是……



算了,不想说了


接下来一系列的事故接二连三——先是王耀掉了马甲,再是攻略人物亚瑟又双叒叕一次的察觉到了我们的存在


我真的很烦他


但王耀似乎有些喜欢他


……我更烦他了


不同往次,那个危险的男人直接炸毁了主神安装在这个世界的控制仪器


事情开始超出我们任何一个人的预想,变得不可收拾


好吧,其实是可以收拾的


只要我杀了王耀


【233!杀了他!】


服从于主神的任何命令……


做梦吧你




10.


我是233号系统,已经不是个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接下的事情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那么我只想简单的说一下——


嗯我叛变了


然后我通过我的职权和手段以及……我所有的生命液让王耀穿越回到他的时代,接着我把主神电脑里的全部资料都拷给了杀出来的亚瑟他们


好了,结束


其实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工作量,所以现在我感到很平和,就是有点累,我想,我现在需要好好的睡一觉

如果我醒的来的话


我希望我已经变成了个人类


一个有感情的人类


连名字我都给自己起好了


想做他的影子,永远陪在他左右


就叫










王黯




【END】

评论(179)

热度(2838)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